星期一, 四月 22, 2013

給陳盈真的一封信。

陳盈真,

  你好嗎?當你在看這封信時,我那止不住的淚水應該停了。可能是因為你的話語感動了,也可能是因為自己無法維持一段以前的超級友誼而留下失望的淚水。

  從畢業之後,我真的憋得好辛苦。看著她和別人出門的照片,我老是在想她一次又一次拒絕我的邀約的原因。有時,告訴自己沒關係會好的。可是真的憋得很痛苦。突然懷念起以前親手做給她的很多東西,紀念冊、日曆等等。還記得,我和她一起說好要遵守《笑忘歌》的約定。還有以前一起搭巴士補習、搭巴士回家、搭巴士出門、留校陪彼此的曾經。可是,時間真的好殘忍。它把她的人留下,心卻帶走了。變質的感情,要說苦澀也不是,只是偶爾會嚐到酸酸的感覺,然後不自覺地就會默默流淚。原來,一個人不管對誰多好、多珍惜,總會有孤身一人的一天……

  還記得曾經嗎?你、我還有她一起拍的大頭貼。我還留著。那時的你剪了頭短短的頭髮,和打排球時初相識的你不一樣。初相識的日子,我們彼此看不順眼,之後因為去了Kem,感情才有慢慢變得比較好。當時的我,總自私地想把咱3人湊在一起,之後有成功吧!每一次出門,都覺得我是3人裡落單的那一位。不過,那一段曾經,我還是很感謝也很開心。

  之後,我們的感情更是因為SY的事情變得更好了。而那間中到底發生了什麼事,其實我也記不太清楚了,只知道我真的很討厭很討厭SY。而那時候的她,也跟著我一起討厭SY。再後來,我和你就正式同班了,也正是我和她的友誼亮紅燈的時候。還記得,那時候的我們,整天窩在教室的最後尾,每天混著過。成績普通甚至爛的可以,你更是一度想放棄。可是過後,或許是因為Mr.Yew的嘮叨和搞笑,讓你重拾讀書的興趣吧!而那時年頭的你,其實我真的有點不明白是不是TB帶壞你了。說實話,我很擔心你,可是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或怎麼勸,YJie更是有私底下問過我。Anyway, 已經過了。很慶幸你還是你。

  那一年,發生了好多事。我參加了學記隊、我和老師之間的不愉快、感情、中秋晚會的風波、你的腿斷掉,好多好多。其實,那時的我有想要轉校的衝動,很無奈、很不開心、很討厭STA、很討厭誣賴我的人、很討厭自己當初為什麼會選擇這間學校、好討厭好討厭好多事……可是,因為有你,真的,因為有你。你聽我說大大小小的事,看我哭泣,出來幫我頂下中秋晚會的工作等等。真的,因為有你,我才繼續待在STA。

  再後來,就中五了。中五,除了你談戀愛和我家裡堂哥的事情還有統考之外,就沒什麼超級無敵的刻骨民心。只是,印象很深的是隨意詩人、Busstd魔力、茶吧和McD。我們的身影,Physics和Addmath交替的日子,總是複習又複習。還有考試休息期間,我們形影不離的身影,討論忠孝東路為什麼要走九遍、唱《喜洋洋》的歌、然後亂aim一些自己認為會出的topic和experiment、一起吃飯、討論監考官和pembantu makmal長到很像、討論哪個監考官美、提醒彼此IC和准考證要記得拿、在考場裡說好要一起舉手上台簽名…… 直到我們的最後一張Sports Science的paper考完之後,那不完美的離別……

  老實說,我還蠻失望的。可是,之後就釋懷了。我知道的,你的心意,你們的心意,我真的知道的。雖然,假期的時候我胡思亂想了好一陣子,可是開始聯絡了之後,發現其實你還是你,還是陳盈真,還是那個懂我的人。然後,一直Jio不到你出門,我超級失望;你沒法去演唱會,我超級惋惜,原本演唱會結束是要給你一個擁抱和一堆淚水的。

  再後來, 成績就放榜了。也是畢業後的再一次看見你的時候。一開始,還以為會是尷尬。結果,還是和讀書時期一樣的氛圍,聊得來,走在一起。再後來就是這幾天的事了。

  喂,你。其實,我很害怕未來的你會不會是下一個她。真的好害怕,可是我會用心經營,不輕易放手的。因為,我真的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你。

  大大的眼睛,總是看得我不好意思;那一個嘴巴,開關開關,不停地;扁扁平平稍有突起的胸前,總是大家開玩笑的對象;瘦瘦小小的腰圍,總是讓我很想tut看看;長長的雙腿,穿什麼褲子都好看。可是最重要最重要的是:

  陳盈真,這個人。從一開始的不順眼,到現在讓我想起就想笑著流淚的人。我已經不知道要用朋友還是姐妹來形容你在我心裡的位置。

  謝謝你,對不起,我愛你。

卓淑貞 筆
2013年4月22號 9:38p.m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